close

重回朝九晚六的上班生活以後,更覺吃一份飽足而又富營養的早餐的重要!無論早上有多少時間,我也會抽5分鐘時間做一杯健康奶昔,即使趕時間準備出門,也可以快速地飲完一杯十分飽肚的早餐。

 

最初接觸自家製奶昔,是因為剛做完脫智慧牙手術,只能進食流質食物。於是我把各種新鮮水果洗淨,加點牛奶或果汁打成奶昔,十分美味也夠飽肚。多做幾次後,發現奶昔也可以有很多變化,也非常方便!非常適合我這些貪新鮮的人!

 

最近襯著袁彌明生活百貨做周年減價,買了Probio skin.Com 的兩款沖劑,分別是 Mayella Acai Berry Beautiful 抗氧化巴西莓美肌精華沖劑Nourish 健美滋養補充品!顧明思義,Mayella Acai Berry Beautiful 是超強的抗氧化組合,入面有巴西莓和多種其他莓類水果,看上去紫紅色好美,而且味道也不錯。另外的Nourish 健美滋養補充品則有小麥草、苜蓿Alfafa、大麥草、瑪卡等綠色食物,有助強化內分泌系統和荷爾蒙流通,幫助消化排毒

 

IMG_7484.jpg    

 

如此有益的沖劑,可以加進水、果汁甚至yoghurt裡食用,只是我想到加進每天一杯的早餐奶昔中,既省時又方便。以下便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我現在最喜歡的早餐奶昔食譜。

 

*

 

【自家製奶昔】食譜

 

。材料。

 

高鈣低脂牛奶。約100ml

 

任何果汁。約100ml

 

Mayella Acai Berry Beautiful 抗氧化巴西莓美肌精華沖劑。一茶匙 1 tsp

 

Nourish 健美滋養補充品。一茶匙 1 tsp

 

冰凍水果。約兩大匙 2 tbsp (我用了覆盆子和藍莓)

 

IMG_7485.jpg    

 

以上材料可根據自己喜好隨意調整份量,如果水果不夠甜,可以加一點點蜜糖,但我覺得果汁已夠甜。

 

。方法。

 

1。首先把冰凍水果加進攪拌容器內。

 

我先加自家做的冰凍大藍莓 Blueberry,這些藍莓比平常的都大很多!處理方法也很簡單,我會先把藍莓洗淨,浸一會兒鹽水,擦乾後再放入保鮮袋,放冰箱一晚便成。 

 

IMG_7486.jpg   

 

然後加入在Citysuper超市買的現成冰凍覆盆子 Raspberry,選擇買現成的主要是因為新鮮的比較貴($32 才有 160g),而且通常較熟,清洗時容易破爛。Citysuper只賣$50 便有 350g!

 

IMG_7488.jpg  

 

當然,你可以加入其他水果,例如新鮮香蕉、奇偉果、牛油果、或冰凍鳳梨,這些我都試過也很不錯。

 

2。加入Berry Beautiful 和 Nourish 沖劑各一茶匙

 

IMG_7489.jpg  

IMG_7491.jpg  

 

3。最後加入流質材料-牛奶和果汁

 

IMG_7493.jpg   

 

其實這部份很隨心,如果想甜一點便多下一點果汁,希望多喝點牛奶吸收鈣質可以減少果汁份量多下點牛奶。只需要總分量不要超過你用的杯便可以,通常我會用高身的玻璃杯裝,約300ml。

 

4。用手提攪拌器把材料徹底攪拌好。

 

我用的是家裡已有的手提攪拌器,當然用上專門打奶昔的器材更方便,但其實我這套附送這個膠量杯也十分好用,攪拌時間也很短,通常10-15秒便很足夠。如果你加了冰凍鳳梨,因為較硬身和纖維較多,可能要多點耐性攪拌均勻。

 

IMG_7494.jpg 

IMG_7496.jpg 

 

看!轉眼便變成很美的淡紅色。

IMG_7495.jpg

IMG_7498.jpg   

 

5。轉眼一杯非常有營養早餐奶昔便完成了!

 

IMG_7504.jpg  

 

 IMG_7505.jpg

 

對我來說,早上喝一杯奶昔,上上網,做自己喜歡的事,便是一個perfect morning!大家也來試做這杯非常簡單的奶昔吧!

arrow
arrow

    je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